重庆上半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380起 致409人死亡

2017-07-19 13: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重庆7月19日电(刘相琳 尹秀秀)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19日通报了该市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通报称,2017年上半年,重庆全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380起、死亡409人,同比减少73起92人,分别下降16.1%和18.4%。

通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重庆14个重点行业中,11个行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或死亡人数同比下降、持平或零死亡,占总数近八成;40个统计区县中,29个区县同比下降、持平或“零死亡”,占总数逾七成。

从行业领域看,2017年上半年,重庆3个行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或死亡人数同比上升,5个行业发生较大事故。其中,道路交通、建设施工行业是该市安全生产事故致人死亡的主要行业。上述两个行业致使332人死亡,占比超八成。

据当地最新预测,重庆2017年汛期不排除发生极端灾害天气事件的可能性,7月至8月总体旱重于涝,8月底至9月中上旬又将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重庆全市高温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重庆市水利局安全监督处处长江东称,目前已进入高温汛期,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当地将严格落实高温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各项防护措施,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确保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重庆市安监局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何建平表示,下一步,该市将围绕重点行业领域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结合高温汛期特点及安全生产基本规律,以交通、矿山、危化、建设、商贸及30人以上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决胜高温汛期,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