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降50%

2017-07-16 10: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重庆7月16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刘朝明)记者从重庆巫山县交巡警大队获悉,今年1-6月,该县共发生交通事故1241起,死亡9人,伤224人,直接经济损失61.88万元。其中发生一般程序交通事故32起,死亡9人,伤54人,直接经济损失185600元,分别比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8.46%、50%、16.92%、30.30%,同期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居历史最低,没有发生一次死亡3人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虽然上半年我县交通事故下降幅度较大,但全县特别是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特别是进入汛期以来,由于受恶劣天气影响,极易诱发道路垮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压力较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不能稍有懈怠。

交巡警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及对机动车超员、超速、违法载客、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强化对国、省、县、乡道的管控。敬请广大驾驶人朋友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