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邻高速凌晨三车追尾 重庆消防雨中施救三小时

2017-07-14 17: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重庆7月14日电 (钟旖 刘依)记者14日从消防部门获悉,当天凌晨5时许,重庆渝北区突降暴雨,渝邻高速古路服务区旁发生三车追尾事故,造成人员被困。消防官兵雨中开展施救3小时,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14日5时19分,渝北消防支队接警后,立即派出渝北支队双凤桥中队的3辆消防车、2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降雨还在继续,消防官兵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勘察。经勘察发现,三辆大货车在渝邻高速往主城方向行驶过程中发生连环相撞,造成最后一辆货车司机被困。现场,该车左车车头追尾前车右车车尾,驾驶室发生严重变形,司机被卡在驾驶座上动弹不得,由于该车与前车之间间隙过窄,消防官兵无法有效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在保证被困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前车进行移动,然而前车由于前后撞击,经过多次尝试后始终无法启动,救援一度陷入僵局。

情况紧急,救援人员一边联系拖车公司辅助救援,一边使用液压扩张工具将被困车辆车门打开,让医护人员进入对被困人员进行包扎救治。

期间,降雨还在持续,救援人员分头行动,保护被困者生命安全。一消防官兵站上被困车辆车头,为被困者托举吊瓶,一消防官兵考虑到持续降雨气温转低,脱下衣服给被困者取暖,并与他交流,安抚被困人员情绪。

参与救援的拖车到达现场后,立即将前方车辆进行拖移,并配合消防官兵对被困车辆进行扩张,扩大救援空间,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救援,14日8时许,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