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暴雨致多地积水 一妇女一儿童溺水死亡

2017-07-21 02: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昆明7月20日电 (陈静)19日晚至20日早,昆明主城区突降暴雨,导致多点淹积水。据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政府官方微博“昆明官渡发布”通报,20日凌晨,一名妇女及一名儿童在一积水隧道处溺亡。

通报称,20日凌晨2时49分,官渡分局牛街庄派出所接昆明市公安局110指令:“一群众通过电话报警称,羊方凹169隧道淹水,听到有人叫了一声,但未见人”。

接警后,民警于2时53分赶到现场,现场未发现有人落水的情况。官渡区随即安排金马街道、消防、交警等部门开展排水及救援工作。经抽排水至7时50分许,在隧道内牛街新村一侧洞口发现一具儿童尸体,8时45分在隧道贵昆路口铁路桥下一侧发现另一具妇女尸体。

经核实,现已确认死者身份。经现场初步勘验,死者符合溺水征像,推断死亡时间为凌晨2时许。

19日夜间至20日凌晨,由于持续降雨且雨量较大,海河水位上升倒灌造成该隧道内积水。至14时30分许,隧道内积水已排完,未再发现其它异常情况。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