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节气北京清凉开场 22日至23日28℃出行需防雷雨

2017-07-22 09: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雨水光临后,21日,北京气温出现明显下降,闷热消散。本周末,北京气温将维持在28℃左右,天气凉爽依旧。需要注意的是,周末北京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公众出行需携带雨具;此外,近期北京多降雨,公众需合理安排周末出游,尽量远离河道和山区等危险地带。

21日,北京终于告别闷热,迎来了难得的凉爽。今天清晨,北京天空云量较多,凉爽依旧。预计,本周末北京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28℃左右。

22日进入了大暑节气的第一天。大暑是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常言道“冷在三九,热在三伏”,大暑处于三伏的中伏,是一年中大部分地区最热的时期。不过,北京大暑的开场却是一场清凉,预计,一直到下周五前后,北京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30℃或者更低,虽说期间气温略有起伏,但比起7月上旬、中旬来说,体感上会舒适很多。

需要注意的是,天气凉爽虽适宜出行,但周末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仍将给公众出行添乱。预计,本周末北京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公众出行还需携带雨具,注意出行安全。

北京市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预报,今天早晨至白天阴,北部地区、西部山区有阵雨,偏东风2、3级,最高气温28℃;夜间阴,北部地区、西部山区有阵雨,东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24℃。

专家提示,近期多降雨,山区水土饱和,目前北京仍在地质灾害蓝色预警中,公众周末出行还需注意远离河道,山区等危险地带,注意安全。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