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苏州升级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2017-07-22 18: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南京7月22日电(记者赵久龙)22日上午8时44分,江苏省气象台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苏州、无锡、南通、常州、镇江、南京、扬州中南部、泰州中南部最高气温将升至39℃以上,扬州北部、泰州北部、淮安、盐城、徐州、宿迁、连云港最高气温将升至37至38℃。

当日上午9时25分,苏州市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今天下午苏州市最高气温可达40℃左右。这是今夏苏州发布的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是最高级别的高温预警,市民尤其是户外工作者应特别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介绍,时值大暑时节,正是全年最热的时候,江苏省内苏州、无锡、常州、南通、南京等偏南部地区气温最高。“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意味着预计未来24小时内城市将会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而红色预警信号则意味着预计未来24小时内城市将会出现40℃以上的高温天气,气象部门不会轻易发布。”

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火灾。(消息来源:新华社)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