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再迎强降雨局地暴雨 未来一周降雨较频繁

2017-07-23 15: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23日)明两天,河北将出现明显的雷雨天气过程,中部地区雨量较大,保定、沧州、石家庄等多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预计未来一周河北降雨频繁,凉爽天气持续,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雨防雷。

昨天,河北北部地区出现分布不均的降雨,张家口地区降雨普遍在10-20毫米之间,张北雨量最大为29.8毫米,其他地区较弱在10毫米以下。

今明两天,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河北将迎来明显的雷雨天气过程,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中南部地区雨量较大,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今天白天降雨从北部、西部开始,夜间降雨增大将扩大到河北全省,公众外出请注意携带雨具,注意防雷防雨。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南部、保定、廊坊南部、沧州、衡水、石家庄和邢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明天白天,承德、唐山、秦皇岛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有中到大雨。

明天夜间到25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石家庄西部和邢台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南部和保定西北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预计未来一周河北降雨频繁,中北部地区局部仍会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雨水和冷空气影响下,天气凉爽,河北北部最高气温在25-30℃之间,中南部最高温28-31℃。

气象专家提醒,河北近期降雨频繁,对流天气多发,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注意防范雷电、短历时强降水、大风等可能带来的灾害。山区要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地质滑坡等带来的危害。河北省水利厅和河北省气象局已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23日14时-20时,张家口中部、承德西部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图文/路丹)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