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家餐厅餐具检出大肠菌群 庆丰公益桥店停业

2017-07-27 16: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本报讯(记者杨滨)北京市食药监局近期在18个批次的餐厅用具中检出了大肠菌群,不合格样品涉及9家餐饮企业,其中不乏庆丰包子铺、峨眉酒家、地外清真小吃店等消费者熟悉的餐饮门店。记者了解到,庆丰总部已责令公益桥庆丰包子铺立即停业,并解除《特许经营合同》。地安门小吃店26日也停业整顿,进行内部自查自纠。

北京市食药监局通报,此次抽检不合格样品均是餐厅中的碗碟盘杯等用具,包括北京绿茵阁餐厅的汤碗、粥碗和肉饼盘,团结湖峨眉酒家的红酒杯,地外清真小吃店的餐碟和凉面盘,爽嘴巴餐饮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的六棱盘,长白情大年初一农家院餐厅的小碗,良乡众口福面食店的小碗等。而在公益桥庆丰包子铺,就检出5批次餐具不合格,涉及油条盘、饺子盘、小料碟、凉菜碟和粥碗。

针对餐具检出大肠菌群一事,庆丰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对食品卫生安全问题“零容忍”,今后一旦出现类似事件,将停止经营商加盟资格。

 

科普视频: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应对细菌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