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绥德特大洪涝灾害已致10.47万人受灾

2017-07-28 00: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陕西绥德7月27日电 (田进 王永平 燕武)陕西榆林市官方27日晚间在绥德县召开新闻发布会。绥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姬跃飞透露,当地26日发生的特大水灾已致全县受灾人口达10.47万人。

7月25日13时至26日8时,绥德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全县各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沿无定河和大理河沿线镇村和城区受灾尤为严重,县城内10余座大桥漫水,旧城街道积水最深处已达4米,淤泥堆积高达1米。

据初步统计,此次特大水灾全县受灾人口达10.47万人。其中,紧急避险5.9万余人,解救无定河和大理河沿线受困民众350余人,死亡4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9385亩,死亡大牲畜2853头(只);房屋倒塌43户129间,严重损坏271户606间,城区门市及超市受损1244间,受损车辆241辆;损毁桥梁41座、大坝38座、水井320口、道路213处。

目前,全县受灾情况统计及抢险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姬跃飞说,当地对城区淤泥沉积地段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城区街道和交通要道已保障通车,正在清理其他道路淤泥,确保抢险救援道路畅通。同时,由民政、卫计部门负责,保障各安置点和临时聚集点受灾群众食品、饮水等生活物资和卫生医疗救助。

截至目前,安置点共安置受灾民众400多人,返回2.3万人,投靠亲友3.5万人。(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