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时刻,拉紧我的手——国家应急广播·应急科普进社区活动圆满结束

2017-07-28 20: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烟台7月28日消息 7月26日至2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应急广播中心主办的“紧急时刻,拉紧我的手”应急科普进社区活动在山东省烟台市天马维拉斯老年大学、天马相城社区、柳林小区陆续举办,每场活动都吸引近百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带去了科学有用的应急知识,也进一步扩大了国家应急广播的品牌影响力。

 

在天马维拉斯老年大学的活动现场,来自老年大学摄影专业的学生们创作了以“紧急时刻,拉紧我的手”为主题的摄影作品。通过国家应急广播网站投票,最终评出十幅获奖作品。在每幅作品的背后都有一段渴望学习应急知识和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这种全新的活动方式拓宽了国家应急广播品牌推广的思路。来自天马维拉斯老年大学的负责人表示,期待今后继续与国家应急广播合作,增设应急科普培训课程,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对社区学校的安全应急工作是一次很大提升。

 

 

在天马相城社区的活动中,国家应急广播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有适合老年人的“心肌梗塞的应急措施”、适合儿童的“防过敏应急措施”以及生活中需掌握的应急科普常识“火灾逃生 避开烟雾”、“如何应对台风”等十几个应急科普视频。社区居民刘阿姨说:“这样的活动太好了!下点雨怕什么,应急广播都把科普知识送到家门口了,我们只要下楼撑把伞来听就行,这都是能救命的知识啊,必须要来学学!”居民李叔叔带着孙女来到活动现场,一边看科普视频一边对小编说:“虽然每天都在读报看新闻,但应急知识在生活中很少能接触到,这次通过近距离的学习对自己、对家人都非常有帮助,希望这样的应急科普活动多来社区,让更多的人听听、看看!”为了能让居民们加深对应急知识的印象,活动中增加互动抢答环节,鼓励大家学习自救互救常识、掌握科学的应急知识,在遇到危急状况时,不再因惊慌失措而造成更大的伤害。

 

 

柳林小区的活动是以应急科普问答和社区居民文艺表演相结合的方式精彩呈现,让周末的傍晚既充实又有意义。夕阳西下,社区居民纷纷来到活动现场,观看文艺表演、学习应急知识、掌握应急技能。活动当日,因为现场座位有限,许多居民为了能够参与到活动中自带座椅,有序坐好观看应急科普视频,小编在内心为柳林社区的居民们点赞! 应急科普视频和互动问答环节让社区居民参与热情高涨。尤其是一些参加活动的家长,不仅自己看得认真,还为一同前来的孩子进行耐心的讲解。每看完一个应急科普视频,主持人会针对视频中所讲述的应急知识进行现场提问,大家积极抢答,正确率极高,可见大家都非常重视此次学习的机会。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应急广播中心主办的“紧急时刻,拉紧我的手”应急科普进社区在山东省烟台市的三场活动圆满结束,但国家应急广播·应急科普宣传活动才刚刚开始,国家应急广播将以此为起点,开启系列进校园、进乡村等活动,并将在今后品推活动中更加充分利用全台各种传播渠道,合力推广国家应急广播品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