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风来袭 浙江温州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2017-07-29 21: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温州7月29日电(记者 奚金燕 实习生 孙佳琦)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正稳定西行,向浙江温州靠近。记者获悉,温州市防指于29日上午9时起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据温州气象部门预计,台风“纳沙”将于29日傍晚前后在台湾花莲到宜兰一带沿海登陆,30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霞浦到厦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与此同时,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于28日晚已经形成。据浙江省气象台29日15时30分消息,29日14时在距离闽粤交界以南方向605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台风中心将先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尔后在南海北部回旋,强度还将有所加强,29日以后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有可能于30日夜间至31日上午在福建中南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与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合并。

受其共同影响,预计温州市沿海海面30日起将出现9—11级大风。29日夜里~31日温州市有明显降水过程,过程雨量100—200毫米,部分150—250毫米,个别3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可达70—90毫米。

温州市防汛办主任黄凡表示,温州市防指已经要求温州各地和旅游、农业部门要在29日下午6时前,关闭各类景区和农家乐,提前疏散撤离游客。各级防指领导和成员单位负责人要迅速进岗到位,组织部署和落实各项防台工作;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进岗到位,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由于这次是双台风影响,情况比较复杂,从目前来看降雨量会很大,所以我们将整体定位定为严重影响。现在将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城市内涝和危房视为防范重点。”黄凡说道。

随着台风北上,北方冷空气渗透南下,此前强势的副热带高压将被迫减弱东退。预计从7月30日起,江南一带的高温将开始明显缓解,到31日,大范围高温基本解除。

因受“纳沙”台风影响,2017年7月30日开行的涉及福厦区段相关动车组列车,车票暂时停止发售,具体发售时间根据台风动向再决定。(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