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风接踵而至 浙江温州台州等地局部有大暴雨

2017-07-30 16: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影响,29日浙江东南部普遍遭遇强降雨,30日台风“海棠”将接踵而至,预计今明天浙江南部、东南沿海和浙江西部地区还将有暴雨甚至大暴雨,温州、台州等地雨势较大,需严加防范。

台风“纳沙”已于今晨6时40分左右在福建登陆,受其影响,浙江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普遍遭遇了大到暴雨,温州、台州雨量较大。监测显示,29日8时至30日8时,共有54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9个超过100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泰顺彭溪镇峰文社区雨量最大,为170毫米。此外,泰顺、平阳还遭遇短时强降雨,仅1个小时降雨量就超过了70毫米。

温州已采取多项措施,防范台风带来的危害。据温州市防指的最新消息,温州瓯海区关闭全区所有景区以及农家乐,并做好人员疏散撤离工作。乐清市各镇街、部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各项防御措施。苍南县3412艘大小船只已于28日全部进港避风,转移滩涂养殖人员1600余人、网箱养殖人员90人、围塘养殖人员270人。截至29日17时,平阳县已转移安置6350人,南雁景区、南麂景区、顺溪景区已全部关闭。

今晚“海棠”或将接踵而至。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受双台风影响,今明天浙江中南部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浙北沿海海面有8-9级大风。今天浙南和沿海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从城市预报看,温州、台州将有暴雨。明天浙南和浙西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专家骆月珍表示,台风虽不在浙江登陆,但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温州、台州和丽水地区将受两个台风的强降水叠加影响,需特别注意防范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其它地区尤其是浙江西部山区也要防范局地强降水的不利影响。另外东南沿海地区今天有7-9级大风,需注意。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今年前期浙江遭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山体土壤干裂疏松,如遇强降雨,容易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目前正值学生暑假期间,沿海海岛、农家乐、山区景点游客众多,疏散避险任务重,需特别注意防范。(文/刘娟)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