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强降水仍将持续 需重点防范山洪、内涝等次生灾害

2017-08-01 08: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福州8月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福建省气象台8月1日早发布“福建省台风警报”、台风预警Ⅳ级和“福建省暴雨警报”,暴雨预警提升为Ⅰ级。受“海棠”环流影响,7月31日福建省中北部沿海地区局部出现特大暴雨,8月1日福建省强降水仍将持续,需重点防范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海棠”31日23时减弱为热带低压,1日5时位于江西省余干境内,最大风力7级。受台风“海棠”影响,31日全省大部出现暴雨,其中中北部沿海局部有特大暴雨。统计7月31日6时~8月1日6时累积雨量,共有80个县(市、区)的685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56个县(市、区)的332个乡镇超过100毫米,11个县(市、区)的26个乡镇超过250毫米。

据预报,1日,福州大部、南平西部、三明西北部和漳州、厦门、泉州、莆田四市的中北部,以及宁德、龙岩两市的东部有暴雨,其中,漳州西北部和龙岩东部的局部有大暴雨。24小时累积雨量50~10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2日,降水明显减弱。

此外,1日上午,泉州及以北的沿海县市阵风可达6~8级,中午起风力减弱。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