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至周日上海将开启高温模式 最高温达37℃

2017-08-02 08:44 来源:东方网

记者昨日(8月1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上海这波高温也就持续到周日,之后就会回落在35℃以下。

最近两天上海在台风外围环流的影响下,降雨主要以分散性的阵雨为主,偶尔突然一场大雨,来得措手不及,不过没几分钟又艳阳高照。风力方面,上海中心气象台8月1日17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海棠”减弱后的低压影响,预计当天夜里大部分地区将出现7-8级的阵风,但今天本市风力会逐步减小。

目前,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已于7月30日20时停止编号;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则于31日夜间减弱为热带低压。

前天,上海最高气温回到了高温线以上,达到35.6℃。昨日中午前后上海云系增多,升温趋缓,最高气温未触及高温线,为34.3℃。

今天起到周日,上海位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又将开启高温模式,预计周六最高气温可达37℃左右;天气以多云为主,午后易出现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天气。不过,本周的高温无论从持续时间上还是温度极端性上都不及上一轮。预计8月5日以后,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上海的最高气温将回落到35℃以下。

刚过去的7月,为上海有气象记录以来7月高温日数最多的一年。而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日平均气温也高于常年,今年7月日平均气温为32.0℃,与2013年7月的日平均气温持平,常年为28.6℃。另外,今年7月上海徐家汇站累积降水量为71.2毫米,较常年163.9毫米明显偏少。

责编:田紫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