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再袭罗马尼亚 西部地区红色预警

2017-08-04 22: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8月4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近日再度遭遇高温天气,气象部门4日对西部地区12个县发布红色预警。这是今夏以来罗马尼亚第二次发布最高级别的高温预警。

7月31日以来,罗马尼亚持续出现高温天气,且高温日趋严重,大大超出同期气温平均值水平。气象部门预告,8月4日和5日,罗马尼亚西部地区12个县的最高温度将达39摄氏度到42摄氏度。包括首都布加勒斯特在内的其他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也将达到36摄氏度到39摄氏度。

鉴于高温天气,罗当局要求市民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并在公共场所设立急救避暑帐篷。同时,交通部门对铁路、国家公路、高速公路等采取运行限时、限速、限行等措施。

据报道,高温天气导致急救车用量大幅上升,仅布加勒斯特地区在近48小时内急救呼叫就达2659人次,其中1482人是因为高温天气导致的不适而呼叫急救车。

7月1日,罗马尼亚气象部门对布加勒斯特及19个县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一些地区的最高温度超过42摄氏度。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