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7级地震超24小时:已致19人死亡 疏散4.7万余人

2017-08-09 21: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9日电 综合消息: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截至9日21时20分,地震已致19人死亡,263人受伤,其中10人重伤,危重3人,253人轻伤。死亡游客遗体已全部转运至县殡仪馆。

【伤亡:地震已造成19人死亡 游客遗体已转运至殡仪馆】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截至9日21时30分,地震已致19人死亡,263人受伤,其中10人重伤,危重3人,253人轻伤。死亡游客遗体已全部转运至县殡仪馆。

据甘肃省公安消防总队9日消息,13时20分,甘肃省陇南市公安消防支队“突击队”在九寨沟县漳扎镇九道拐重灾区,成功救出9名被困人员,伤员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初步了解,有几名外国公民在8月8日四川九寨沟地震中受轻伤,已送至当地医院治疗。中方已将相关情况通报有关国家。目前,当地相关部门正全力组织滞留景区的中外游客有序转移。

9日,九寨沟管理局经实地勘查,对九寨沟景区内日则沟、则查洼、树正沟等各景点受灾情况进行了通报。据悉,目前村寨房屋虽有不同程度损坏,但饮用水管仍然畅通。

【疏散:四川九寨沟灾区4.7万余名滞留游客转移疏散完毕】

8月9日17时30分,接九寨沟县应急办书面报告,据初步统计,截至8月9日17时,灾区滞留游客已基本转移疏散完毕,共计将游客4.7万余人疏散转移地震区域。

地震发生后,阿坝州组织各类车辆有序驶离九寨沟,一是有序组织旅游大巴、自驾游车辆陆续疏散游客,二是紧急抽调190余辆车辆疏散转移散客。

目前灾区滞留游客已基本转移疏散完毕。

【关注:震后应急排查 九寨沟县新增26处地灾隐患点】

8月9日,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截至下午5时,九寨沟县共排查、核实原有隐患点131处,其中变形加剧隐患点9处,发现震后新增地质灾害隐患26处,各排查工作组立即对变形加剧隐患点开展了监测工作,并提出了防灾措施建议,划定了危险区范围,制定了避险转移路线。

除九寨沟县外,阿坝州其余各县(市)共排查、核实隐患点102处,其中变形加剧隐患点5处,发现震后新增地质灾害隐患1处,并制定了相应防灾措施。

灾害发生后,针对震中九寨沟县,国土系统紧急调集省地矿局华地公司、川西北地质队、909地质队等专业地勘队伍专业技术人员36名,组成隐患排查、监测工作组,携带无人机、卫星电话、三维激光扫描仪等设备,开展九寨沟县城至弓杠岭段、玉瓦片区、双河片区、漳扎镇至九道拐段地震次生地质灾害排查、监测工作,提出防灾、减灾工作措施建议。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