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将增加火灾风险

2017-08-10 21:2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2011年葡萄牙马德拉群岛森林大火(图片来自维基共享资源)

 

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对受葡萄牙灾难性火灾影响的家属表示深切的哀悼。

在里斯本东北200公里的大佩德罗冈(PedrógãoGrande)小镇附近一个密集森林地区,有60多场火灾爆发,造成60多人死亡,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Antonio Costa)称,该国是生活记忆中最大的人类悲剧。

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警告说:“气候变化大大增加了毁灭性火灾的可能性,例如在周末遭受葡萄牙袭击的可能性。我呼吁各国将气候变化风险纳入其防火和应对规划。火灾突显了全球尽快减少温室气体的紧迫性。”

6月16日,当伊比利亚半岛遭受严重的热浪,一些地区的气温超过40℃时,葡萄牙国家公共安全局由于高温、低湿度和强风而发出野火警报。2016年,葡萄牙遭到一系列大肆破坏了十万公顷大陆的火灾。

2017年6月19日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目前世界上30%的人口每年都可能遭受20天或更长时间的潜在致死热。(作者布瑞吉特·里奥尼Brigitte Leoni)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