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边防官兵火速赶往抗洪抢险第一线

2017-08-11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拉萨8月11日电 (张拴根 周文元 贡桑拉姆)近期,西藏阿里地区连续降雨,阿里地区噶尔县加木乡水位不断暴涨,河堤随时可能被冲垮。北京时间8月9日14时36分,阿里地委行署紧急要求边防支队参加抗洪抢险。

阿里边防支队官兵根据前期应急预案,成立40人应急小分队。

在救援现场,水流湍急。6名水性较好的官兵主动请缨下水,穿上水裤,用绳索绑着身体在水中与河岸官兵迅速投入加固堤坝中。

堤坝路段窄,路面湿滑,大型机械车辆无法抵达,“应急小分队”被划分为铲沙组、扛沙组、堵堤组。官兵们采用人工接力的方式,一遍遍将30多斤重的沙袋传递到堤坝上,加固堤坝。

连续奋战6个多小时后,边防官兵共加固防洪袋1000余个,铺设沙袋防洪堤200余米,填补渗水缺口5处,险情得以有效控制。

22时58分,“应急小分队”再次接到命令赶往现场,确保堤坝无故障后于10日凌晨1时返回支队。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