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出现10级狂风 多处受灾暂无人员伤亡

2017-08-11 16: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广安8月11日电(记者王爵 黄辉)11日凌晨1时至早晨7时,四川广安市局部地方出现雷雨大风天气,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广安区悦镇,为103.2mm,最大风速出现在广安区桂兴镇,达27.3米/秒,广安城区也出现了25.7米/秒的狂风,风速达到了10级。雷雨大风天气导致广安主城区多处受灾,广安主城区受灾点多达200余处,300余株树木被大风刮倒,20余辆汽车被树木砸伤,并造成了民安街、百业街等10余地交通堵塞。

11日上午8时许,在广安城区思源大道,一棵长约20米的银杏树倒在人行道上,不仅拦住了一小区地下停车库车辆的出入,还砸伤了停在旁边的3辆小轿车。

在百业街,一棵黄桷树倒在了路上,造成了街道拥堵,七八名园林工人正在对大树进行处理。“这里被砸伤了3辆小车和一辆三轮车。”广安市园林局管护队队长何志强说,早晨7时许,通过对大树进行处理,这4辆车已全部开离。接近上午9时,百业街基本恢复通畅。

据了解,为了让城区街道恢复通畅,广安市园业局于11日早晨6时许,组织了近100人,分成10个小组分赴各个受灾现场,抢通各个堵塞点。

11日上午9时许,各个交通堵塞点基本恢复通畅。何志强称:“下一步,我们将这些树木进行进一步处理,不影响市民安全出行。”

据广安市气象台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预计11日白天到晚上,广安降雨还将持续,为阴有阵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要注意防范持续降雨带来的危害。

 

科普图说:暴雨自救指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