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启动Ⅲ级应急全面防控H7N9禽流感

2017-02-24 12: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安2月24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苏坤明)四川广安市自武胜县发生两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后,广安市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Ⅲ级应急响应,并召开紧急会议对全市防控工作进行紧密部署。目前,当地已成立了联合督查组,督查各地各部门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

据悉,广安市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有序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四川省卫计委派出了多个专家组赴广安指导救治、防控工作。同时,广安市还成立了联合督查组,对各地安排落实的防控措施进行全面督查。

联合督查组重点督查各地是否正确宣传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老百姓对防控知识的知晓程度;活禽交易市场、宰杀点是否彻底关闭,关闭后是否按规定进行彻底消毒;农家乐、小餐馆等是否还有存栏活禽;各部门是否对农村养殖环境开展消毒工作并正确处置畜禽,是否存在流动商贩交易活禽;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是否按规定询问发热、流感病人有无活禽接触史,是否正确引导病人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

同时,广安市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主动加强与重庆合川和遂宁、南充、达州等地的信息沟通,密切协作,共同阻击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进一步加强毗邻地区活禽产品跨区转运交易查验力度,杜绝发生禽流感类输入性病例。加强疫情监测,开展风险评估,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规范运行发热门诊,做好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工作,畅通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救治“绿色通道”,确保群众生命健康。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