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万源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直接经济损失过千万元

2017-02-23 11: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2月23日电(记者张浪 陈本强)记者23日从四川省万源市获悉:据当地官方统计,截至22日,万源“2·21”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造成境内官渡、石人、堰塘等20余个乡镇、3.7万人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030万元,农作物、电力通讯设施、交通设施受损情况较为严重。

灾害发生后,万源市迅速启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下达抢险救灾指示。全市有关部门和各乡镇3000多名干部职工昼夜作业,采取多种措施“战冰雪、保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截至22日17时,除县道五(郎溪)黄(钟)公路因路面结冰严重仍在封闭中,其他主要干道交通均恢复通行;电力部门紧急派出25支队伍开展电力抢修,3万多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已经恢复;财政部门已紧急向灾区调拨专项救助资金,各类防寒、生活物资发放和生产自救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为确保冰雪天气下旅客乘车安全,万源市公安、交运、安监、运管、交警、养路段等单位迅速联动,全力做好冰雪恶劣天气下的交通管控工作,坚持限人、限时、限速通行和加强道路巡查,做好温馨提示及劝导工作;沿线各乡镇派专人密切关注气候变化、道路通行情况,进行24小时值守。同时,交运、养路段对国道210线铁匠垭路段,省道302线官大、坪竹路段,以及五黄路、万白路车流量较大的线路采取机械除雪和铺撒工业盐融雪等措施,缓解道路结冰;出动挖机50台次,清理塌方、落石路段63公里。

“极端天气出现后,我们就加强了结冰道路的全面巡查,成功将200多名被困途中旅客劝返回城。”万源市交警大队三中队队长廖佳介绍,该中队所辖官渡、大竹、黄钟、竹峪片区道路结冰最为严重,全体干警自21日凌晨6:00开始,就上路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逻,确保了沿途旅客“零伤亡”。

22日下午,在万源市太平镇班竹溪村、茶垭乡邱家坪村等地,电力师傅扛着笨重的抢修设备,冒着严寒穿行在冰天雪地里,爬上冻成冰柱的电杆,全力以赴抢修受损线路。据国网万源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已恢复受损配电台区276个,13041户用户恢复用电;31个配电台区、1848户用户用电正在加紧恢复。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