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7月报告新增艾滋病433例 死亡71人

2017-08-11 22: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广州8月11日电(记者唐贵江)广东卫计委11日发布该省7月份传染病疫情报告,报告显示,7月份广东共报告新增艾滋病例433例,因艾滋病死亡71人。

7月份广东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39251例,死亡94人。其中,无报告甲类传染病。乙类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炭疽、白喉、血吸虫病、H7N9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其余19种传染病均有发病报告。

7月广东的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分别为乙肝、肺结核、梅毒、淋病和丙肝,占报告发病总数的94.77%;报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分别为艾滋病、肺结核、乙肝,占报告死亡总数的94.68%。

此外,7月广东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114190例,死亡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分别为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和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6.84%。(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