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强降雨致公路坍塌河水上涨 未来三天局地仍有大暴雨

2017-08-13 13: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2日,湖南强降水导致平江县南江镇白合村公路坍塌,汨罗市三江镇河水迅速上涨。预计13-14日,湘西南、湘中、湘东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局地强对流天气,提醒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及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监测显示,12日08时至13日08时,共计350个乡镇出现暴雨,198个乡镇大暴雨,15个乡镇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岳阳县岳坊水库,达253.8毫米,1小时最大降雨量113.3毫米,出现在12日10至11时的岳阳县岳坊水库。

12日,强降水导致湖南平江县南江镇白合村公路坍塌,汨罗市三江镇河水迅速上涨。13日,湖南境内部分路段交通也受到强降水影响。据交通运输部消息称,截至今天7时45分,湖南境内S306岳阳市双港桥桥面被冲毁,道路中断,恢复时间待定。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南、湘中、湘东北降水偏多。13日,湘西南、湘中及湘东北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14日,湘西南、湘中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5日降水减弱;16至18日湘中以北多阵性降水,气温上升;19日开始下一轮降水天气过程。

专家提醒,降雨过程要持续到15日白天,在前期强降雨及未来持续强降雨的作用下,可能引发局地性的地质灾害,同时,强降雨会对中小河流、小型水库、塘坝等造成一定威胁。公众要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并防御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关注山塘、水库、尾矿库的防汛安全。(张倩)

 

科普动画: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