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风险意味着利用数据

2017-08-15 10:3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数据是评估遏制灾害风险进展的重要原料,差距需要快速填补。

 

数据是至关重要的原材料,如果国家要达到国际减少危害威胁协议的目标,2017年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就像一个新的监测报告强调需要做些什么。

在全球平台的掌舵之下,墨西哥民防部门负责人路易斯·费利佩·普恩特(Luis Felipe Puente)先生说:“我们不能改变自然,但是如果我们掌握了正确的信息,我们就可以做好准备。统计数据是我们需要使世界更具弹性的知识基础。”

在坎昆举行的为期一周的会议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成千上万的官员和技术专家评估了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努力,这是国际社会在2015年联合国会议上通过的15年协议。

2017年早些时候,联合国大会批准了一揽子实施成效指标,并决定采用仙台框架措施,评估2015年通过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情况。

仙台框架有七个目标,它旨在大幅减少灾害死亡人数、受影响人数和经济损失,以及对关键基础设施的破坏和对卫生、教育设施等基本服务的破坏。

它还力求增加具有国家和地方减少风险战略的国家数量,到2020年是框架中最早的期限,是实现其他目标的关键步骤,以及加强发展中国家的能力,覆盖面大幅增加通过预警系统。

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说:“如果你不测量一些透明的东西,那是不会发生的。”

他强调有效监测实现仙台框架和与灾害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全球目标的进展情况,是基于多个数据集的可用性、可访问性、质量和适用性。

监测仙台框架实施进度的第一个周期将于2018年初启动,涵盖2015至2016年和2017至2018年期间。它将于2019年3月结束,就在下一届两年度全球平台之前。

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说:“监测的可行性和质量将取决于所需数据的可用性和可访问性。这些数据需要有足够的一致性和可比性,以便对进展和影响进行有意义的度量。”

为了开始这个过程,所有地区的193个联合国成员国中有87个为2017年在坎昆发布的仙台框架数据准备评估做出了贡献。

他们评估了它们是否愿意监测和报告,特别是关于国家灾害相关数据的可用性,数据差距以及填补所需资源的类型。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