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微信行骗再升级 如何提高警惕

2017-08-14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上午的11:01,带您关注一下这个时段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来关注路况,我们先看北京,这一时段北京整体通行情况基本是平静了下来,在高速方面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北高桥还有东六环北向南居庄桥路段都受到之前事故影响,依旧是通行不畅的状态,同时京开高速进京方向,还有京沪高速进京方向十八里店桥到分中四桥也都受到事故影响,而出现了大约两公里的红色路段,集中京沪高速十八里店桥到分中四桥的通行压力要更为突出,原因是事故车辆占据了中间车道,请途径此处的朋友要注意避让了。

再来看天津,目前天津市境内的各条高速运行基本正常,您可以放心行驶。

河北方面,京哈高速去往哈尔滨方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目前看后方的车辆是通行较为缓慢的,而黄石高速,石家庄方向在距离河城街口一公里处有一辆大车发生了单方冲撞护栏的事故,此外廊涿高速,廊坊去往涿州方向,在固安东站下道口附近因为车流量大,也是通行缓慢的状态,请您要小心慢行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的介绍,另外这里有条非常重要的限行提示,也希望大家能够注意,那么从今天开始,北京市的以下路段是禁止外地号牌车辆通行的,其中就包括二环路主路全线,长安街以及延长线新兴桥到国贸桥之间的路段,不过这里新兴桥和国贸桥是不在限行范围之内的。

另外还有天安门广场周边,景山公园周边,正义路,台基厂大街,地安门内大街等多条道路都是禁止外地号牌车辆通行的,如果说您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登录北京市交管局的官方网站来进行详细的查询,或者说您正在开车手头不方便,可以等方便的时候拨打我们的24小时帮忙服务热线,010 86097160来进行咨询。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新的一周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转阴的天气,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东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0度,今天夜间晴转多云,东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3度。在未来的三天,北京多雷阵雨天气,在15号到16号是比较明显的,提示您注意防范了,另外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也在生效当中,提示大家避免到山区出行和游玩。

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中国交通广播突发事件报道正在直播。

主持人:好,节目一开始我们还是先来关注一下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地震的最新消息,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截止到昨天晚上,地震一共造成了25人遇难,其中24名遇难者的身份已经被确认,525人受伤,其中有重伤42人,6人失联,其中5名人员的基本信息已经确认完毕,目前人员搜救工作基本宣告结束,受灾群众也都得到了妥善安置,游客和外来务工人员疏散完毕,道路通讯,供电供水也都基本恢复,救援和应急安置阶段主要任务总体完成,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

国家应急广播2017防汛抗洪专栏。

主持人:好,11:08,进入今天的2017抗讯抗洪专栏,我们首先要关注一条新华社刚刚发布的消息,受到强降雨的影响,在今天凌晨广西柳州融安县板兰镇马步村发生了一起山体滑坡事故,造成了3人失踪,目前当地已经组织救援力量展开了搜救,在节目直播的过程当中,我们也会持续的为大家关注这条消息。

另外我国南方的强降雨也造成了不小的灾情,我们继续来看,8月11号到13号,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持续遭受强降雨的袭击,已经导致两人死亡,一人受伤当地的气象部门预报说,在未来两天部分地区仍将会有暴雨和大暴雨。

受到连日强降雨的影响,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干洞乡13号凌晨4时再次爆发山洪,洪水冲入了街道,受到山洪的影响,当地的交通电力和通讯基本中断。

受到新一轮持续强降雨天气的影响,湖北省咸宁市,湖南省平江县岳阳县凤凰县受灾严重,截止13号,暴雨已经导致湖北咸宁145座水库超汛线水位,湖南省62个乡镇,20万人受灾,4.8万人被紧急转移。

我们也来关注一下今天全国整体的雨势,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间六点继续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八点到明天八点,广西中部和东北部,湖南西南部和东部,江西北部,安徽西南部,以及山东半岛等地会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其中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100到120毫米的大暴雨,上述大部地区会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可以达到40到60毫米,局地还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好,接下来来关注国际方面的汛情,印度北部8月13号凌晨发生了山体滑坡,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截止发稿时,已经有46人死亡,5名伤者被送至医院,人们担心死亡人数还会进一步的增加,因为在救援行动当中一些房屋的残骸也在被追踪,救援行动仍然在继续进行,那么近期曼狄地区遭遇了暴雨袭击,多所民宅被冲毁,6月到9月是印度当地的季风季节,暴雨和泥石流频繁发生。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昨天在其网站发布了公告,提醒在尼泊尔的中国游客要注意雨季出行安全,公告说,尼泊尔目前正值雨季,多地发生了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根据报告,有超过700名各国游客受困,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正在紧急的协调尼政府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救助受困的中国游客,并且派人赶赴灾区协调救助工作,确保中国游客的安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特别提醒来尼中国游客,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出行前要提前了解气侯变化情况,避免前往尼北部山区,中南部地势低洼地区旅游,在尼期间,如果遭遇了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且和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取得联系。那么根据尼泊尔内政部的消息,截止到昨天下午,季风强降雨引起了洪涝灾害和泥石流,已经导致全国至少40人死亡,36人失踪,20人受伤,数千个家庭流离失所。

好,最后再来关注台风的消息,2017年的第12号台风榕树,它的中心在今天早间的五点钟已经位于了日本东京东偏南方大约273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2.4度,东经163.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预计榕树将以每小时15到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还将会有所加强,不过好在未来榕树将会我国海域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