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恐袭致2名加拿大人遇难 包括一华裔女性

2017-08-15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8月14日电(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官方当地时间14日证实,在非洲西部内陆国家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13日晚间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中,有2名加拿大公民遇难。

在此事件中,袭击者向一家土耳其餐厅开火,已导致18人身亡,多人受伤。

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在渥太华向媒体确认2名加拿大人遇难,并表达深切哀悼。

媒体披露,其中一人是正在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34岁华裔女性TammyChen。她是加拿大一个名为“布基纳法索光明未来”的非政府组织的负责人。其母对媒体表示,她遇难时正怀有6个月的身孕。

另一名遇难者比勒·迪法拉为一家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扶贫组织工作,担任卫生和生物安全顾问。

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2016年1月,瓦加杜古市中心一家酒店和一家餐馆也曾遭到恐怖分子袭击,造成30人丧生,其中包括6名加拿大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