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1日夜迎降雨 石家庄等7市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2017-08-21 15: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1日夜间起到23日河北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在22日白天到夜间,石家庄等中北部7地市有中到大雨,局地可达暴雨,公众需注意防范。

8月20日8-16时,河北张家口北部、唐山、秦皇岛中部、沧州东部出现降水天气,降水区平均降水量2.6毫米,10毫米以上的降水主要出现在唐山中部,其中有7个乡镇超过25毫米,唐山市南湖(水文站)最大为50.4毫米。

21日夜间开始,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将来袭。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1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保定、廊坊、石家庄、邢台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2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廊坊、石家庄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3日白天,张家口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中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衡水有中雨。

23日夜间到24日,降雨过程逐渐结束,东南部地区阴有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此次降雨过程,会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公众不要待在空旷的环境中,应躲避到有避雷设施的建筑物里,如果在室外有车的话要尽量在车内躲避。另外,瞬时大风容易造成树木折断,进而造成人员伤亡,一旦强对流引发雷雨大风,应远离易折断的树木、广告牌以及危房等。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