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夜间起强降雨袭河北 石家庄邢台等有中到大雨

2017-08-20 17: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1日夜间到23日,受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河北中北部地区将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受降雨影响,河北大部气温下滑,早晚温差加大,出行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近期,河北多雷阵雨天气,降雨分布不均。河北省气象台监测显示,19日8时到20日8时,河北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天气,降雨区平均降雨量5.5毫米,暴雨以上的量级降雨主要出现在唐山西部和北部、秦皇岛西部、沧州、保定东部。

受降雨影响,20日早晨8时左右,河北出现轻雾,保定东部、沧州大部、衡水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河北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受东移的弱冷空气影响,河北张家口及保定、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雷阵雨,局地中雨。气温方面,除秦皇岛最高温28℃外,其它大部最高气温29-31℃,体感舒适。

21日夜间到23日,受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河北中北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1日白天,保定、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明天夜间到22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保定、廊坊、石家庄、邢台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22日夜间到23日,全省阴有雷阵雨,中部和东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承德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东部、廊坊北部雨较强。

21日气温略有回升,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温在31-33℃,预计22-23日,受降雨影响,气温略有下滑,大部地区最高温在28-31℃,最低气温18-23℃,早晚温差大,大家外出最好备上一件薄外套,以防着凉。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河北依然多雷阵雨或阵雨天气。降雨较大的区域,注意防范城市内涝。此外,暑假期间,儿童请不要独自在池塘、河湖游泳或玩耍,以免发生危险。(消息来源:中国天气网 路丹)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