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出伏首日炎热依旧 23日迎降雨降温

2017-08-21 15: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末伏的最后三天,辽宁气温三连升,闷热感回归。21日是出伏第一天,辽宁大部地区烈日当头,最高气温依旧保持在30℃以上。22日白天各地气温变化不大,但从22日晚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到来,辽宁将出现大范围降雨降温天气,秋意袭来。

受冷涡天气影响,辽宁末伏前期的气温始终处于被打压的态势。但到后期的18日至20日,全省气温出现三连升,闷热感回归。监测显示,18日至20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从28℃攀升至29.7℃。20日,全省14个主要城市中,10个城市的最高气温达到30℃以上,最高气温出现在省会沈阳,达32℃,高温闷热令许多人感觉不适。

21日至22日,气温依旧居高不下。辽宁省气象台预计,21日,除大连、丹东、营口最高气温在28-29℃之间以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均在30-32℃之间。22日白天多云有时晴,沈阳、鞍山、锦州、辽阳、铁岭最高气温30-31℃,其他地区最高气温28-29℃。

不过,22日晚开始,辽宁将出现大范围小到中雨天气,南风转为北风,气温明显回落。预计23日白天到夜间,各地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最高气温均在26-28℃之间,秋凉来袭。

辽宁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青介绍,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本周后期,气温还将出现小幅度下降,一直到周末,全省将告别暑热影响。

气象部门建议,21日至22日,各地晴热依旧,气温偏高,公众出行要做好防紫外线措施。从23日开始,气温下降明显,提醒公众提前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做好添衣准备。

 

科普视频:老年人的安全——中暑的应急措施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