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受“天鸽”间接影响多地阵雨 23日起高温加强

2017-08-22 19: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杭州8月22日电(见习记者 张煜欢)在浙江,这几日高温气焰逐渐高涨,人们对于台风带来的降雨降温又多了几分“期盼”。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017年第13号台风“天鸽”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23日白天在广东沿海登陆(25至33米/秒,10至12级,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登录后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尽管台风“天鸽”正渐渐西飞,看似与浙江“背道而驰”,但受其外围环流的间接影响,22日浙南和沿海地区仍出现了阵雨或雷雨天气。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22日浙江台州、温州等地出现中雨,23个乡镇近12小时雨量超过25毫米,3个乡镇超过50毫米。

降雨所到之处,高温无冒头机会,22日浙南和沿海地区最高气温在32至34℃。但浙江其它地区则依旧延续前几日的风格,强对流天气范围较小且十分分散,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至37℃,多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高温继续坚守阵地。

台风“告别”浙江后,高温强度也将在此继续加强。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西伸,预计23日浙江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浙江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35至38℃,局部可达39℃。23日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处暑”的原本含义是“暑气止矣”,但对于2017年的浙江而言,恐怕它的意义要变更为“处于暑热之中”了。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