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一面馆疑似多人食物中毒 目前门店已被查封

2017-08-14 17: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台州8月14日电(记者邵燕飞 实习生孙佳琦)8月10日上午11时许,浙江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接到4例疑似食物中毒病例报告。分局执法人员迅速展开调查,发现4名患者均食用过台州经济开发区“码头嫂大小排面馆”的食饼筒,该分局立即责令该店停业整顿。

8月11日晚至13日下午,医疗机构又陆续接诊23个食用过该店食饼筒的类似病例,均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症状,经实验室快速检测,初步判定为志贺氏菌感染。医疗机构开通了绿色通道,全力治疗。截至13日,疾控部门共确认类似病例27人,尚有6人在院观察,病情稳定。

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已于8月12日依法查封了“码头嫂大小排面馆”,并将依法作进一步查处。目前,该局正在辖区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要求食品经营者保证高温天气规范经营。

 

科普视频: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应对细菌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