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马边县遭遇暴雨袭击 经济损失3000万元

2017-08-23 17: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成都8月23日消息(记者刘涛 乐山台记者冯刚)8月22日晚至23日凌晨,四川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普降暴雨,导致鄢家沟出现小流域发生超30年一遇特大洪水洪涝灾情,造成城区和3个乡镇受灾,经济损失3000万元。

23日凌晨,马边县降雨达62毫米,鄢家沟小流域发生超30年一遇特大洪水,导致河流流域周边山上爆发山洪。23日凌晨1点左右开始,部分山洪向马边县城区集中,突如其来的洪水让城区主要街道变成了一片汪洋,多部车辆被洪水掀翻、部分房屋被洪水冲毁,城区大面积商铺灌入洪水。

据初步统计,这次暴雨共造成马边3个乡镇及县城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房屋倒塌10间,县乡公路交通中断5条,5座村道桥梁水毁严重,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3000万元。

灾情发生后,马边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出动抗洪抢险,成功转移人员550人。目前,洪水已经消退,灾情统计和抢险救灾仍在继续,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