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将在湛江举行

2017-08-23 20: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湛江8月23日电(梁盛 邓朝晖)记者23日从“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第二次协调会上获悉,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定于2017年10月初在广东湛江举行。

据了解,“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第二次协调会22日至23日在湛江举行,来自中国及柬埔寨、老挝、缅甸和泰国等国搜救机构代表、专家出席会议,并就“2017年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活动安排、实施方案、操作程序等事项进行讨论,通过了实船演练方案,还进行了桌面模拟推演。

据介绍,“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是中国与东盟国家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框架下海上搜救领域一项重要务实合作,涵盖海空搜救、船舶消防、水下探摸、船舶堵漏、人员转移、医疗救助等科目,有助于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海上搜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建立中国—东盟国家海上搜救合作机制,提高中国与东盟国家海上搜救应急反应速度和联合行动能力,减少和降低海上突发事件可能带来的人员和财产损失。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