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巴马:两辆客车发生追尾 消防成功救出30多名乘客

2017-08-25 16: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河池8月25日消息(通讯员郑学青 李苑君 蒋艺宏)8月25日凌晨0时40分左右,广西巴马县两辆卧铺客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被追尾客车内30多名名乘客被困,其中1人受伤比较严重。

险情发生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联合交警、医疗等单位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0时49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系两辆同向行驶的客车发生追尾事故。

被追尾客车由于受到后车追尾冲上路基,车体被夹在后车和路基旁的树桩上,车头严重受损呈“悬空”状态,车门不能正常打开,导致车上30多名乘客被困;而后车严重变形的车体将坐在副驾驶室位置的1人死死卡住,被困人员头部、下肢等处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痕。

在对事故现场进行查看后,现场指挥员迅速与交警协商,由交警部门对该路段交通实行封闭,确保救援现场安全。

同时,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救援。分两组行动,一组对被追尾客车进行破拆并搭梯解救被困人员;另一组对追尾客车的驾驶室进行破拆施救。

经过近2小时的紧急救援,2时30分,两辆客车的全部被困人员被消防官兵成功救出。

此次事故造成追尾车辆内1人受伤,已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该起事故作进一步处理。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