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帕卡”来袭琼州海峡今起停航

2017-08-26 21: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黄少焕 郭翔宇 吴媚苗)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目前已进入南海东部海面,预计将于27日白天在广东西部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今明两天粤西及珠三角地区将迎来连续强降雨过程。

“天鸽”给广东西部沿海城市带来的严重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退,新台风“帕卡”又将于明天登陆广东沿海。广东省气象部门监测显示,“帕卡”将以每小时20到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在明天白天在广东西部沿海登陆,登陆后的“帕卡”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明天夜间移入广西境内,强度逐渐减弱。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程正泉介绍,与“天鸽”不同,“帕卡”将给广东带来更强的连续强降水过程。27日到29日,广东省粤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

程正泉表示,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帕卡”登陆地点还不明确,但由于“帕卡”的步伐紧随“天鸽”登陆路径也较为相似,刚刚遭受“天鸽”袭击、正在开展灾后重建的珠海将再次遭遇11级大风考验,应当引起高度关注。“帕卡”的登陆地点受热带扰动的影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不管帕卡移动的地点是偏东还是偏西,珠海附近会有11级左右大风,带来的降水影响与“天鸽”相重叠,珠三角地区的降雨将会比“天鸽”带来的降雨更强。

目前海南省已发布台风四级预警,琼州海峡全线停航。广铁集团未来3天内12趟进出海南岛的旅客列车也已经进行调整。其中包括北京、哈尔滨、长沙等方向始发列车已调整终点站为广州、佛山等站点,海口、三亚方向始发的多趟列车改为广州站始发。海口火车站副站长李慧群表示,凡购买了以上车次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办理退票手续,将全额退还票款。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