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迎降雨降温局部暴雨 郑州30日最高温或不足20℃

2017-08-28 19: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8日起三天河南将迎来大范围降水,三门峡、洛阳等多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大部地区气温也将明显下滑,其中,郑州到30日最高气温或降至19℃,与27日相比,累计降温幅度将达11℃。公众需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

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河南未来三天将迎来大范围降水,并伴有雷暴大风的强对流天气,降水集中时段主要在28日下午到夜里,过程雨量北中部30-50毫米,局部50-100毫米,最大雨强可达每小时40-60毫米。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28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中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南阳、信阳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9日到30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其中北中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随着冷空气的南下,河南气温已明显下降。监测显示,28日14时,河南南部部分地区与27日同时次相比,降幅达到了6℃以上,中北部大部最高气温则多降至23-25℃左右。

预计未来两天气温仍有下降趋势,到30日,除东南部外,全省最高气温会降至20℃左右。以省会郑州为例,到30日最高气温将下降到19℃,与27日30℃的最高气温相比,累积降温幅度达到11℃。气温下降速度快,冷热快速转换,公众请注意及时添加衣物,预防感冒。

气象专家提醒,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公众应尽量减少雨天外出;避免在广告牌、大树下避雨;需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做好防雨措施。(消息来源:中国天气网)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