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1日至2日大范围降雨局地暴雨 高温或终结

2017-08-31 11: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0日,重庆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出现强降雨,局地暴雨,主城部分道路严重积水。预计31日至2日,强降雨天气仍将持续,好在高温天气得以缓解,公众在稍感清凉的同时,也应做好防雨措施。

监测显示,30日重庆出现大范围降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主城区和开州、巫溪、垫江、梁平、铜梁、合川、江津、綦江等8个区县降下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江津西湖,为91.5毫米。重庆主城也受到了雷雨天气影响,30日下午5点半左右,渝北区龙石路出现严重道路积水,公路变河道,停在路边的摩托车的车轮几乎完全被积水淹没,过往的车辆如在河中“开船”。

重庆气象台预计,31日至2日,强降雨天气过程仍将持续。31日白天,东北部地区和西部偏西地区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 31日夜间到1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小雨到中雨,东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1日夜间到2日白天为强降雨时段,中西部及东北部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及阵性大风。

在降雨的打压下,全市最高气温将普遍下降到高温线以下。重庆市气象局服务中心预报员表示,从目前来看,重庆未来一段时间出现33℃以上高温天气的可能性不大,重庆今夏的高温天气或就此终结。

气象专家提醒,因前期气温偏高,此次过程重庆部分地区易出现强对流天气,提请注意防范雷电、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危害;东北部及西部部分地区雨量较大,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等灾害;另外,潼南、铜梁、合川、北碚等区县关注渠江、嘉陵江、涪江流域的雨情水情变化,防范可能出现的过境洪水。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