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南亚洪灾导致逾千人丧生

2017-08-31 14: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英国金融时报网31日报道称,季风带来的暴雨影响了南亚大片地区,从印度城市孟买直到尼泊尔,援助机构呼吁富国捐赠人不要忽视这场危机。

从商业枢纽孟买到喜马拉雅山地国家尼泊尔,南亚次大陆据信已有逾1000人因洪灾丧生。

29日,孟买列车服务暂停,汽车和行人趟过齐腰深的洪水,同时洪水迫使该市最大的公立医院疏散了部分人员。

这是孟买自2005年以来遭遇的最为严重的洪灾,它标志着过去2周日益严重的自然灾害进入最新阶段,季风带来的暴雨影响了南亚大片地区。

在地处印度东部的比较贫穷的比哈尔邦,当地政府本周表示,逾500人丧生。比哈尔邦的农业经济因作物被水淹而遭受重创,数千人被迫放弃他们的家园。

一直在比哈尔邦关注这场洪灾的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汉娜·巴特勒表示:“人们没有多少时间撤离。较为传统的房屋被冲走,而混凝土房屋也脱离了地基。”

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官员们表示,上月开始的洪灾导致247人丧生。该邦是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核心地带。印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政府估计,那里的洪水导致103人丧生。

危机蔓延至人口超过1200万、印度许多主要企业总部所在的孟买,此前有人警告称,市政当局未能投资于水务基础设施。

印度律师、环保人士戈弗雷·皮门塔表示,在这个基本建造于填海地的城市,缺乏足够的缓冲区来容纳不断上升的河面。垃圾堵塞河道让问题更加严重,提升了爆发洪灾的风险。

鉴于美国得克萨斯州近日的洪灾吸引世界注意力,援助机构呼吁富裕国家的潜在捐赠人不要忽视南亚的危机。

在尼泊尔,媒体援引内政部一份声明称,逾150人丧生。在孟加拉国,国际红十字会估计逾140人丧生,近70万间房屋被损坏或摧毁。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