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遭暴雨洪水侵袭 已致149人死亡

2017-09-02 16: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近日,尼泊尔遭受暴雨洪水侵袭,已导致149人死亡,27人失踪,近25万户家庭受到影响。

虽然大部分地区的洪水正在缓缓消退,但对于那些失去家园的人来说,灾后重建又是他们面临的一个难题。拉杰卜家住位于尼泊尔东南部的贾纳克布尔,他的房子在洪水中被冲毁。他说,他们能够想办法生存下去,但是希望政府尽快帮助他们重建被摧毁的房子。

拉杰卜 尼泊尔受灾居民:我们得到的帮助,只有两公斤大米一个帐篷,和一些来自不同组织(捐赠)的衣服,但我们的主要问题是房子已经无法修复了。

目前,当地政府已将救援物资紧急送往受灾最严重的南部地区。专家认为,森林砍伐和土地退化是导致灾难发生的重要原因,而缺乏准备以及机构应对无力,则加剧了灾难的反应。

南亚多国持续遭受暴雨洪水侵袭

近期,南亚多国持续遭受暴雨引起的洪水灾害侵袭。过去的两个月中,在尼泊尔、印度和孟加拉国,已有超过1000人死于洪灾,受灾人口约有4000万。

连日洪灾令印度多处无法正常运作,其中金融中心孟买多处街道严重淹水,交通瘫痪。在印度东部的比哈尔邦,当地农业经济因作物被水淹而遭受重创,数千人被迫放弃他们的家园。孟加拉国人口稠密、地势低洼,此次洪灾造成约70万处房屋受损或被毁,境内近三分之一的土地被淹。每年的6月到9月是南亚的季风雨季,易发生暴雨所致的洪涝和泥石流灾害。据外媒报道,今年南亚国家的洪灾情况比往年更为严重,救援机构正在尽一切可能为受灾地区提供援助。(消息来源:央视)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