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启动防台应急预案 部分列车停运

2017-09-03 00: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福州9月2日电(记者沈汝发)2日,福建省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的防御工作。铁路部门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停运了部分车次的列车。

据福建省防汛办介绍,截至2日18时,位于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共4601艘已就近进港避风或安全撤离到北纬24.5度以北海域;福州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1447人已经全部上岸,漳州、泉州沿海渔排上的劳动力3160人也已全部撤离上岸;全省共关闭沿海景区景点159个、工程工地2002个,施工船、无动力船、交通船、客渡船等共4648艘已停止作业,共转移海边低洼地带、简易工棚、易滑坡隐患点等危险区域人员2.17万人。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南昌铁路局调整部分列车运行方案,停运3日经杭深线运行往返深圳方向的所有动车组列车,停运3日汕头始发的K800/797次和4日武昌始发的K799/8次列车。

南昌铁路局表示,已购买受此次台风影响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票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据福建省气象部门介绍,台风“玛娃”正以每小时10公里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略有加强,预计3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中东部沿海以10级左右强度登陆。受其影响,3日福建省沿海及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特别是漳州南部有大暴雨。

福建省防汛办表示,将加强值班值守,严阵以待,密切监视台风动态,做好防台风、防暴雨各项准备工作;同时,确保沿海已经撤离的人员和船只服从指令,严禁船只擅自出海、人员擅自返回,确保安全。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