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玛娃”余威犹存 珠海深圳等多地因暴雨停课

2017-09-04 14: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台风“玛娃”的残余云系影响,今天(4日)广东珠三角一带还会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影响较重的中山、珠海和深圳已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所有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和大专院校停课。

昨晚21时30分,台风“玛娃”以热带风暴级登陆广东汕尾陆丰甲西镇沿海地区。登陆后,“玛娃”携风雨而至,珠三角两侧和粤东沿海降水明显。从3日8时至4日8时,珠三口两侧及部分粤东地区已出现了暴雨。其中,广东省雨量最大的珠海站,24小时降雨量为219.4毫米。

截至今天9时5分,中山、珠海和深圳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珠海所有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和大专院校停课;深圳市区部分路段积水超过30公分,达到停课标准。同时,东莞、惠阳、惠东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达到延迟上课的标准。另外,沈海高速坑梓出口往深圳方向因积水交通中断,市民出行严重受阻。

今日,受台风“玛娃”的残余云系影响,广东珠三角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据广东省气象台预计,珠江口两侧有大暴雨,河源、韶关、清远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广东东部海面和沿海市县有7级-9级、阵风10级-11级大风。5-6日,降水减弱,全省大部分市县阵雨转多云。

专家提醒,持续降雨,土壤含水量大,请远离山区土坡和低洼处,警惕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做好防御强降引发的城乡积涝造成的灾害;在雨天行车,应关注交通信息和其他提示,在立交桥发生积涝时,应及时寻找绕行的路线,切勿在大雨天盲目穿行地势较低并有积水的立交桥。行人选择地势较高处安全慢行,远离不明积水处和倒伏的电线杆。(文/黄玉明)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