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娃”刚走新台风又在路上 今起三天广州高温再现

2017-09-06 09:41 来源:金羊网

金羊网讯 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扰动已于9月4日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并可能于今日加强为今年第17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并逐渐向台湾以南洋面靠近,后期路径有较大变数。

昨日,广东省防总召集省气象局、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省水文局、省海洋与渔业厅、广东海事局等部门会商研判热带低压发展态势,部署防御工作。

会商认为,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15公里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可能于今日加强为今年第17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并逐渐向台湾以南洋面靠近,其路径和强度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受其影响,今明两日,南海东北部海域风浪逐渐增大,中心经过的海域将有2.5米至4米的大到巨浪。

会商要求,各地要密切关注热带低压发展动态,落实渔船海上防风避浪措施,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海事、海洋渔业等部门要提前向海上船舶和渔业养殖、有关作业人员发布防风避险预警信息,引导过往船只避开受影响区域,及时组织渔船回港避风,渔排作业人员上岸避险。

昨日,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宣布,9月是台风(热带风暴)登陆的频繁期,防灾减灾依然任重。

专家预测,9月份将有2个热带气旋在我国沿海地区登陆,要注意防范局部暴雨引发泥石流、滑坡等地灾,严加防范台风诱发地灾。

今起三天广州最高气温逐步回升 闷热感再度明显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日我省大部市县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市县有(雷)阵雨,气温趋于上升,高温再现。广州最高气温也将逐步回升,闷热感再度明显。

根据预报,今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有阵雨,最高气温32℃至35℃;明后两日,粤西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广州今日有雷阵雨,25℃~33℃;明日多云,有雷阵雨,26℃~32℃;后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26℃~33℃。

责编:王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