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三角等局地仍有暴雨 未来三天高温卷土重来

2017-09-06 14: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6-7日两天,广东仍有分散性降雨天气,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地暴雨,同时伴有7级-9级雷雨大风。受今年第17号台风“古超”影响,7日夜间至8日,梅州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提醒市民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昨天随着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的影响逐渐远去,笼罩广东多日的强降雨逐渐减弱,昨天广东强降雨范围和前天相比大幅缩小,且非常分散。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全省区域站中,有217个站点出现大雨,92个站点暴雨,8个站点大暴雨,其中最大降雨量为荔城中学169.3毫米。

大城市中,昨天省会广州受强降雨影响较大,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中部和东部地区,其中位于东部的增城区24小时累计雨量达91.2毫米。午后,广州局地还发生了短时强降雨天气,像是中部的越秀区、天河区,仅13时-14时一小时内降雨量就超过了50毫米。由于增城区、天河区和越秀区雨势较强。午后天河、越秀区的学生延迟上学,雨势最强的增城区各中小学更是采取了停课措施。

其实暴雨导致学校停课,在广州已经已经不是个例了,广州市教育局早就在2014年就已经开始实施《广东省台风暴雨极端天气学校停课安排指引》,规定气象部门发布黄色或以上台风预警或者红色以上暴雨预警信号时,所有学校应停课。

今天台风“玛娃”对于广东的影响已基本结束,但广东局地仍有分散性的强降雨天气。广东省气象台预计,6日-7日白天,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地暴雨,伴有7级-9级雷雨大风,其余市县晴天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玛娃”刚走,“古超”又至,今年第17号台风“古超”已经生成并逐渐向我国移动,受其影响,7日夜间开始,广东东部局地又将经历一轮暴雨。预计7日夜间-8日,梅州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气温方面,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三天高温再度卷土重来,像是今天广东全省最高气温就将达到32-36℃。未来三天今天省会广州的最高气温也将徘徊在33-34℃左右,到11日前后重回高温线以上,近期广东将持续闷热。

受今年第17号台风“古超”影响,南海东北部偏东海域今天将有6-7级大风,沿海朋友们需注意做好防御工作。广东多地前期降水较多,目前局地降水仍在持续,有关部门需注意防御降雨引发的积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此外未来几天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的高温天气又将重返广东,天气闷热,市民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