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勒冈山火起因或系少年放烟火 数百人被疏散

2017-09-07 15: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据美国俄勒冈州警指认,9月2日开始肆虐的俄勒冈州鹰溪野火(Eagle Creek Fire)或为一名少年引起,这起火势在和另一处火灾相连后,过火面积达3.1万英亩(约为1.25万公顷)左右,迫使数百名居民被疏散。

据报道,这名嫌犯来自华盛顿温哥华市,年仅15岁,警方并没有公布他的名字。

俄勒冈州警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和其他人在燃放烟火的时候,导致鹰溪路附近的森林起火”。

警方表示,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被逮捕或者正式起诉。

俄勒冈州警官员比尔·福盖特6日表示,“我们有信心,这次找到的就是引起火灾的人”。他还称,这名少年和他的父母很配合相关调查。

俄勒冈州长凯特·布朗5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起火灾从9月2日开始肆虐,截至当前还没有得到控制。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