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居民楼疑似爆炸起火 消防官兵成功处置

2017-09-07 17: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海口9月8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杨宇鑫)9月7日0时14分许,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琼山区振发路一居民楼着火,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琼山、国兴、金盘等3个中队共计3辆举高车12辆消防车、45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经侦查询问得知,现场是振发路一座6层高的自建居民楼4楼疑似爆炸着火,现场浓烟较大。根据情况,现场指挥员下令,灭火组出单干线两支水枪进行灭火;搜救小组对着火居民楼逐层进行搜救;警戒组拉起警戒线防止围观群众靠近。经过仔细搜索,消防官兵确认楼内无人员被困,并在搜救过程中从起火房间内将一罐液化石油气瓶转移至楼下空旷处。0时41分,现场明火被成功扑灭。

据统计,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30平方米,现场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经初步勘察,发现起火房间内的液化石油气瓶摆放位置异常。目前,琼山区刑警部门介入共同调查。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高层建筑物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