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一村庄遭象群“抢食” 幸无人伤亡

2017-09-09 13: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西双版纳9月9日电(常宗波)记者9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新闻办获悉,近日,一野象群闯入当地一村庄与村民“抢食”,幸无人伤亡。

8日一早,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一群野象在当地村庄大肆抢食即将采摘的玉米,并追赶附近村民。

接警后,民警立即携带防护设备赶到现场,同当地自然保护区管护所的工作人员一起,对安全防御象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人象安全。

据了解,该象群共有7头大象,从今年8月初玉米即将成熟开始,就一直在当地村庄间徘徊,伺机啃食庄稼并长期逗留,严重影响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仅6至8日内,当地就有16户村民的庄稼被大象抢食导致绝收。

目前,森林公安民警正组织人员监测大象行踪,对受损村民庄稼的核实、理赔工作也在进一步展开。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