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玛”救灾慢惹民怨 法英领袖访加勒比海

2017-09-13 12: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与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于12日,先后抵达遭受飓风蹂躏的加勒比海地区。据悉,在欧洲国家加强援助受飓风侵袭的岛屿属地时,民众抱怨救援不力的批评声浪不断。

据报道,圣马丁岛在飓风“艾尔玛”横扫过后,发生多起抢劫事件,导致民怨四起。本地民众布伦表示,“他(马克龙)必须来这里看看,这样他才知道这里有多恐怖”。

马克龙此前在瓜德罗普(Guadeloupe)发表谈话时说,在飓风“艾尔玛”6日侵袭的前几天,政府已开始准备空运,规模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数一数二大”。对灾民抱怨救灾不力,法国媒体称,马克龙表示,“现在不是争议的时候”,“让生活回归正常是首要之务”。

据报道,许多圣马丁岛的灾民希望搭上飞往法国的班机,逃离圣马丁岛各地的惨重灾情。当地官员称,圣马丁岛法属领土上的3.5万名居民中,约有2000人已于近期离开。当地警方12日也表示,圣巴特密岛(Saint Barthelemy )机场的民航客机明天将恢复起降。

法国、英国与荷兰政府因为没有预期到灾难严重性而饱受抨击,英国媒体称英国政府的反应“极为缓慢”。鲍里斯·约翰逊12日抵达巴贝多首府布里奇敦市(Bridgetown)后,会见了部分军事人员。据悉,共有近1000名军事人员派到布里奇敦协助救援与加强维安。

据报道,约翰逊也将访问英属维尔京群岛与安奎拉岛。约翰逊表示,英国会一直与灾民们同在。他称那些批评声浪“完全不公正”,并称救援行动的规模为“前所未见”。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