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玛”将减弱为风暴 美佛州料损失数十亿美元

2017-09-12 14: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法国媒体9月11日报道称,英国路透社引述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美国当地时间9月11日,飓风“艾尔玛”在向佛罗里达州北部和乔治亚州南部移动过程中将减弱为热带风暴。

报道称,飓风“艾尔玛”10日经过佛罗里达州向北缓慢移动过程中有所减弱,但在入夜时风速仍达到每小时165公里。受其影响,10日夜间佛州300多万人断电。更北的迈阿密的居民醒来后发现,他们避过了这场风暴最危险的部分,因为风暴轨迹向西移动,主要危险集中在佛罗里达州的坦帕和圣彼德斯堡。但迈尔密市中心的街道仍被淹没。

“艾尔玛”登陆前,650万人已接到命令从佛州南部疏散,约占该州人口的1/3。还有人在该地区看到龙卷风。据悉这是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撤离。“艾尔玛”料将导致佛州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佛州是美国主要的旅游地区,经济产出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5%。

报道指出,在侵袭美国前,“艾尔玛”已在加勒比地区造成巨大破坏与人员伤亡,目前已知28人死亡。该地区如今又将面临飓风“何塞”。气象人员表示,未来数日,伊斯帕尼奥拉岛部分地区、巴哈马群岛及特克斯和凯特斯群岛须注意“何塞”引起的潮水暴涨。(消息来源:环球网 记者王莉兰)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防止水灾造成的疫情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