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洋浦边防:防范“杜苏芮”保证船民安全

2017-09-14 22: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海口9月14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向启高 穆泉龙)9月14日,海南洋浦公安边防支队通过与气象、海事等部门沟通了解,得知第19号台风“杜苏芮”将于14日半夜前后从海南南部近海经过,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4-15日海南岛南部和东部有暴雨,沿海陆地风力10~13级。随即派出警力规劝港内避风船舶人员立刻登岸。

经了解,9月14日白天,洋浦公安边防支队即与洋浦涉海和气象部门时时沟通联络,并安排专人负责关注台风气象卫星云图,以便了解台风动向,防止台风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伤害,14日晚18时许这个支队收到省政府发布的台风二级预警通知后,立刻派出以干冲边防派出所警力为主的救援队登上港内船舶规劝未登岸船上群众登岸避风。

经过多方规劝,截至14日晚21时50分,已成功劝说16艘港内避风船舶的130余名船员登岸避风。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