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皇岗口岸提前迎来国庆长假出境客流高峰

2017-09-18 17: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深圳9月18日消息(记者郑柱子通讯员黄俊生)受本年度最后一个国庆黄金周长假期前低廉价团费及港澳购物打折的吸引,大批内地居民纷纷组团赴港澳旅游。9月18日,深圳皇岗口岸提前迎来出境客流高峰。

9月18日清早7时许,皇岗口岸出境大厅已是人头涌涌,一派繁忙。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地包括香港居民返港上班、学童赴港读书、“一周一行”深圳居民、非粤籍深圳常住居民和参加港澳或境外游旅行团的内地居民等诸多客流叠加洪峰络绎不绝地扎堆口岸。一波胜过一波的出境高峰客流持续至上午10时40分才趋于回落。

据皇岗边检站统计,仅7时至11时,该站执勤民警共查验经皇岗口岸出境旅客近2.1万人次。

近期大部分旅行团集中在周一出行,且因国庆节假期团费即将上涨,不少内地老年人纷纷提前参加旅行团选择错峰出游。据某旅行社导游反馈,9月19日和22日仍将有大批旅行团经皇岗口岸出境。

据了解,9月18日当天出境客流包括有以河北为主的近千人艺术团赴港参加香港艺术大赛,近百名国内各武术研究会会员赴港参加香港武术比赛等,加上周边城市居民被港澳购物打折吸引而蜂拥前往旅游购物,令出境客流呈现“爆棚”壮观景象。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的安全-如何避免虫媒传染病

 
 
 

 

责编:曹梦雨